夏天有蝉

一个来自永研粉的自白

永研这一对我爱了三年多,暑假就四年了,没错,就是在2014年的7月,东京吃货动画化,我认识了这一辈子以来,可能花时间最多的,放感情最深的,怨念最大的cp,那一刻起,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在微博搜索关键字,永近,永研,金木英,金木基友,这是必做的事情,有时候永近戏份来了,关键词会多搜出来几条,那时我是最高兴的,美滋滋的反复读着那些微博,心里想着,果然啊,大家都和我想的一样,后来随着动画第二季的结束,永近的热度达到了最顶峰,虽然改编的很不像话,但是永研粉应该都和我一样喜闻乐见吧,本来应该只是短短的下水道相见,变成了动画那感人肺腑的深切对话,甚至还有bg都少见的公主抱走一路情节,说真的,内心是窃喜的,再后来,就是动画完结热度递减,永近下线,漫画无戏份,有时候几天永近的tag都不会更新,可是我一直觉得,只要他上线,那么前面的等待一定是值得的,直到最近163的出现,或者说更早以前,148?125?反正不知道怎么时候开始,我对我cp的自信,已经被西瓜摧毁了,直到现在,苟延残喘。

 

我曾经对自己的cp太有自信。

 

14年的时候,吃货漫画第一季暑假开播,我一眼就爱上了那个黄发的男孩,当然我也一样爱上了金木,在了解了漫画所有剧情之后,不可救药萌上了这个cp,到现在,差不多快四年了,我自己都惊叹于我的长情,对这个cp我居然可以萌这么久,直到现在,我依旧是cp粉,只不过已经不再是那个自信满满的cp粉了。

那时候逛了很多论坛,有时候看了些讨论,大致是说吃货的腐向根本没法打,最火的月金双箭头不够粗,最带感的有琲又因为第一部漫画惨烈的结局而鲜少有人在意,而说到永研,大家的一致评价是“青天高,可惜戏份太少”“双箭头无误,只不过基友一直掉线中”等等,作为永研粉,我很乐意看到这些评价,因为这至少证明,我的cp不是因为箭头不够粗,青天不够高而被人忽略,只是因为其中一方下线时间太长,但我依然自信满满,我的cp是真爱,我的cp双箭头对等的要命,伤心着永近始终不上线的同时,内心却不知怎么有种安心的感觉,总觉得一上线就是糖,一上线我就会更自信。

 

15年的时候,根号A播出了,re也连载了,动画自不必说,制作组有永研粉是肯定的,不然不会改编成这样,喜闻乐见的我美滋滋地一遍啃着动画一遍追着漫画,反正,两遍都有糖不是?re68,re75,这两坨糖相隔的时间算近的了,我的自信感空前膨胀了起来,想拉着所有人说,你看!永近的付出没有白费,金木为了他都不想活了,就想着完成应该完成的事情之后去陪永近,你再看!永近在金木心中不是第一是什么,弥留之际,脑子里面空空如也,人生导师没有出现,官配女主没有出现,出现的是永近,是他啊!金木满脸泪水,一脸绝望的对着永近说,你不在,我好寂寞啊!这不是真爱是什么!可能因为我太过于膨胀,西瓜在之后的剧情中扇了我几个大耳光,打得我一倒不起,打得我支离破碎。

 

之后永近便基本上不出现了,不管是对话还是脑内,金木似乎忘记了这个人,他不去寻找,不去证实,只顾着眼前的东西,组织黑山羊,帮助喰种们生存,哦哦,难得想到的一次还是亚门提起来,问他,如果你以为死了的朋友又重新回来了你怎么想?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,说道,我会害怕再次失去他们!看第一遍的时候,我当成了糖,毕竟我是个cp脑,永近那么长时间不上线,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对话中,我只能当作糖,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,这句话有毒啊,金木研,这就是你不去寻找的理由吗?我不能接受你的软弱,也不能接受你的态度,你为什么不能像他以前找你的时候去找找他呢?在你失踪的时候,他是怎么做的,他到处找你,疯狂给你打电话,为了你接近壁虎,为了你潜入ccg,而你呢,你什么都不做,单方面的判处他死刑,我不能理解,对此非常生气。

 

而后的剧情一发不可收拾,开车,怀孕,变大虫等等,这一切的一切和永近没有关系,一切都和官配女主有关,思念基友的时候,和女主开了车,为了救女主等人的时候变了大虫,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,同样的弥留之际,你脑子里面想的那个人不再是永近,他不再是你心里最重要的存在,你满脑子全是你的老婆,没有想过这个为你付出一切的朋友,有人可能会说,那你要怎么样,他结婚了啊,他以为永近死了啊,他难道还要一直把一个死人当成念想?是,对,没错,都没说错,也正是因为这点,我才更加生气,我的cp没了,我的cp在那个时候死了,从此永研不再是双箭头,不在是那个你为我死,我为你狂的cp了。

 

148出来,我第一眼就哭了,因为,我喜欢那家伙啊,还需要别的理由吗?不需要,当然不需要,这种感情,不是爱情是什么,可能会有人抓着我的脸狂打,你清醒一点!那是友谊!友谊!从小到大的情谊!对此我只想呵呵,就当我太冷血吧,我没法为我的朋友做到这个地步,从来没想过,我的cp有一天被盖章,虽然是单方面的,那个叫做永近英良的男人,带着半张残破不堪的脸,无法出声的嗓子,也许还有身上数不清的伤痕,就这样回归了,他从没有离开金木,也没有放弃过他,带着他那颗坚定不移的心,再次站到了金木身边,就像小时候一样,再次伸手拉了金木。

 

而金木呢,后面这段金木粉可以跳过了,可能看了会不适,让我们来看看,至今以来金木为永近做了什么,漫画初期的第一次爆赫子,然后,没了,是的,没了,他仅仅为永近做了这一件事情,然而这件事还和自己有关,再看看他为官配女主做了多少,无印救了很多次不用多说,离开古董之后,也有会去看她送礼物这种情节,re里也不必说了,也是救救救,最后变大虫,看看这不平等的感情,从小在你身边,数十年陪着你的好友,居然比不过一个认识没几个月的官配女主?我该说你是钢铁直男呢还是冷血至极呢?于是我自暴自弃的想到了很多消极的事情,其实永近不是金木的精神支柱,永近也不是金木的归处,金木没有永近不会寂寞,他左手老婆,右手妹妹,前有剑月山,后有组织黑山羊,寂寞吗?不寂寞!他的寂寞都是说说,你看他寂寞了,又去做点什么么?有想过哪怕一瞬间去找永近么,没有!完全没有!相反,金木才是永近的精神支柱,永近没了金木就过不下去了,这该死的设定!他在得知金木失踪的第一天就开始寻找他,找了很久,没有放弃,这说明什么,说明他不可以没有金木,没有金木的生活他一秒也过不下去,所以他要去寻找金木,从壁虎那找到了ccg,然后又找到了下水道,最近终于在时隔多年后,找到了金木身边,他近乎强硬的站到了金木的身边,挤进了金木的生活,终于让金木想起了他,再次想起了他,为什么我要用想起呢,因为永近如果不回来,他在金木的心里眼里,地位只会越来越低,最后遗忘。这也是我最意难平的地方,如此不平等的箭头,如此单方面的付出,而另一方,直到最近见面,只是轻轻地接纳了这件事,可能是因为永近的态度,金木似乎也觉得,我可以不用还了,呵呵,真的想呵呵,还,这个字,真的非常的讽刺,永近要金木还么?不要,金木还的起吗?还不起,金木想过还吗?并没有。

 

永研坑里的人几乎都转永近唯粉了吧,当然,永近这么透明,粉丝也没几个吧,也有很多大手都退坑了,我这个小透明默默地看了四年,粉了四年,虽然对金木诸多抱怨,可我依旧是永研粉,没有放弃过这对cp,依旧期盼着西瓜给我发糖,也许有人会说,你这也太…..可是我不想否认,我就是这么…..永近越是飞蛾扑火,我就越爱他,他越是无作为付出与回报,我就越感动这份感情,他不是别人嘴里说的没有人格,没有背景,没有过去的人,他就是这样一个为感情不顾一切的人,而所有永近粉不就爱这一点么,爱他的飞蛾扑火,爱他的执着,爱他的机敏,爱他的活泼可爱,爱他的一切,而我,也会作为永研粉,看着这个漫画直到结束,见证这一对的结局,不管是好是坏,是美梦还是打击,既然已经熬过了四年,再多来四年我也不怕,希望最后依旧能在漫画后期看到永研互动的时候,能找到以前的感觉,虽然概率很小,但是,谁知道呢,毕竟,大家都不是作者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53)